2014/05/29

【醫龍(朝伊)】《Chocolate》-木原篇

《Chocolate》 朝田x伊集院 from 日劇第二部 (初稿-2008年3月)

  「伊集院!!!」
  
  隨著一聲讓人全身爬滿雞皮疙瘩的撒嬌聲音飛奔而來的,是一臉涕淚縱橫的木原毅彥。這位雖然很有存在感卻經常被遺忘名字的男人會主動親近伊集院通常是為了一件事情,而今天也沒有例外。
  
  「嗚嗚……她沒有送我……都說是最後一個了……」
  
  沒頭沒腦的被摟住肩膀哭泣,眼看木原的眼淚鼻涕就要滴到白袍上了,伊集院趕緊將木原推開。
  
  「呃……發生什麼事情了?」
  
  很快的猜到事情的起因是那位看不出來有一個讀高中的兒子的美女麻醉醫──小高七海。打從木原頭一次在北洋看到小高開始就為她傾倒,但都已經過那麼久了卻幾乎沒有什麼進展。
  
  事實上伊集院始終認為木原會找他商量就是個錯誤,但戀愛中的盲目使得木原沒有注意到問題的根源,而伊集院也一直錯過開口的時機。
  
  「剛剛啊、我遇到小高醫生……」和外表的粗獷相反,木原每次提到心儀的小高總是一副委屈小男人的模樣,「她當著我的面,把最後一份巧克力送給片岡小姐了……」

  
  小高送女生巧克力?
  
  回想起自己今天早上從小高手中收到的巧克力,伊集院才恍然大悟片岡收到的並非是表達愛意的禮物。
  
  「那只是義理巧克力吧?我……」
  
  正打算跟對方說自己也有收到,卻被心急的木原打斷,「就算是義理巧克力我也沒有收到啊!小高醫生卻把它送給片岡……為什麼不是送給我?」
  
  說著說著又委屈的哭了起來,這種時候如果跟木原說自己有收到恐怕是火上澆油。苦思該怎麼安慰木原或是設法溜走,沒想到木原卻敏銳了起來。
  
  「伊集院你……該不會也收到了?……義理巧克力。」
  
  不擅長說謊的青年吶吶的點頭,「是、收到了……」
  
  聽到伊集院的回答,木原像被踩到尾巴的狗一樣跳了起來,整個人巴在伊集院的身上。
  
  「讓給我,讓給我吧?」嘟著嘴,用和自己的外表不搭調的可愛聲音要求,
  
  「耶?」
  
  「反正只是義理巧克力不是嗎?誰吃掉都一樣,就讓給我吧?」
  
  推了推靠的自己太近的臉,伊集院有些無奈,「這是小高醫生的心意,雖然只是義理巧克力,隨便轉送對小高醫生不好意思吧?」
  
  木原不屈不撓的將臉貼近伊集院的,不顧對方苦著一張臉抱怨「太近了」,仍是努力的緊緊的像八爪章魚一般抓住伊集院。
  
  「不是隨便轉送啊,我會好好的冰在冰箱保存、永遠珍惜愛護的,讓給我吧……」
  
  所以說這樣會壞掉……伊集院幾乎想嘆氣的時候突然聽到類似快門的的「啪嚓」聲音,和木原同時狐疑的轉頭過去,只看到美紀拿著手機對著他們兩人的方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情況的時候,那纖長的手指又按下快門。
  
  「……美紀小姐?妳在拍照嗎?」
  
  勾著甜美微笑的美紀眨著濃密的睫毛對著發問的木原閃出慧黠的笑容,緊接著卻說出爆炸性的話語。
  
  「對啊,我要把照片傳給小龍看。」
  
  「……咦!!!」反應過來的木原立刻離開伊集院的身上,還往後跳了一大步,「事情不是妳想像的那樣!照片……照片把它刪掉吧!!」
  
  美紀看了看手機,姣好的眉頭微微皺了起來佯裝出不悅,「是張好照片呢……」說著,邊跨步準備離開,「該怎麼辦呢?我還是先去吃午餐邊吃邊想好了。」
  
  當美紀轉身往餐廳走去的同時,木原也跳了起來急忙跟上去,「美紀小姐!照片請刪掉啊!!」
  
  突如其來的一場鬧劇讓伊集院保住小高贈送的義理巧克力。但,讓他難以釋懷的是,美紀是不是經常傳照片給海的對岸的、那個男人……?
  
  ******      ******      ******
  
  含著眼淚收回自己的皮包,木原最後是以醫院附設餐廳今天最豪華的A特餐外加最受歡迎的草莓布丁贖回美紀手中的其中一張照片。第二張的檔案美紀則說等她想到要吃什麼的時候會再和木原聯絡。
  
  當初美紀進入明真的時候,木原還曾經忌妒過朝田身邊有那麼可愛的女孩相伴,現在根本只覺得美紀是惡魔,當初怎麼會被蒙蔽了雙眼?
  
  無奈的嘆氣,或許他的女人運一直都不太好。從之前的上司─加藤、到現在的上司─鬼頭,都是強勢的女性,好一點片岡還算溫柔但個性太過精明,他也經常是戰戰兢兢的。
  
  至於自己喜歡上的女性,最後總是無疾而終作為收尾就不用再提了。雖然早就不抱期望可以從小高手中收到巧克力,沒想到她連個義理巧克力都不給,甚至還在他的面前送給片岡。

  世界末日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唉……」
  
  重重的嘆了口氣,就連伊集院那邊他也不敢過去抱怨了。天曉得美紀會不會真的把照片傳給朝田。他相信那個男人就算是再海的另一端也是有辦法找他麻煩的。而且,人不管怎麼沮喪肚子還是會餓,他決定先買個午餐再說。
  
  才正打算掏出錢包就聽到熟悉的高跟鞋敲地聲。和鬼頭幾乎是行軍般規律的聲音不同,悠閒又懶散的腳步聲是僅屬於一個人的。木原猛的抬起頭,果然看到總是一臉閒散地微笑著的美女麻醉醫,就這麼的站在自己的面前。
  
  「小……小、小、小高醫生!!」
  
  面對木原幾乎舌頭打結的緊張,小高仍是一派怡然自得的模樣。不、或許再多加了一點淡淡然的無可奈何,但木原並沒有餘力看出現在的小高跟平常有什麼不同。
  
  可以說,只要小高出現在木元的面前他就會失去所有的判斷能力。
  
  「這個。」
  
  塗著珍珠色指甲油的手指從口袋中拿出一個黑色小盒,遞到木原的面前。木原一臉呆然的接了下來。
  
  「這是……?」
  
  簡單的黑色系包裝上除了標示70%的濃醇度之外還寫上「巧克力習慣」的廣告字樣。驚覺自己手中拿著的是一盒不折不扣的巧克力,木原的表情幾乎扭曲成拿到一塊燒紅的烙鐵般幾欲落淚。
  
  小高將視線飄開,「都送完了,只好去販賣部買我常吃的牌子,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不會!怎麼會介意!」
  
  木原對著依然踏著優閒腳步慢慢離去的小高的背影大喊,隨即得到對方舉起手揚了下當做道別。光是這樣就足以讓木原滿心雀躍了。
  
  「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忍不住又對著那纖瘦的背影大聲承諾。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個盒子單手就可以緊握在手中,木原仍如獲至寶滿分愛惜的捧在手中,他決定回家一定要把這盒巧克力用真空包裝保鮮冰在冷凍庫裡面,將這份感動永遠保留下來。
  
 

【Chocolate-木原篇-FIN】




題外話:
漫畫裡不起眼,日劇版卻是最襯職的甘草人物的木原殼彥先生(錯很大!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個名字梗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
這邊會仔細閱讀每一篇留言並且回覆給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