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醫龍(朝伊)】《Chocolate》-伊集院篇

《Chocolate》 朝田x伊集院 from 日劇第二部 (初稿-2008年4月)


  「伊集院!」
  
  走道上,被遠遠走過來的鬼頭喊住,伊集院停下腳步之後立刻恭敬的對這位明真醫院目前的掌管者鞠了個躬:「鬼頭醫生,有什麼事嗎?」
  
  自從山野會長的移植手術平安結束解散醫療專屬團隊之後,歸屬於心臟外科的伊集院和這位高高在上的統轄者幾乎沒有任何交集。
  
  伊集院也有隱約的感覺到鬼頭並不將自己放在眼裡,當初會進入ER或是加入心臟移植團隊的事情,都是朝田從中牽線,他知道那個男人為了讓自己能有更多的實戰經驗做了不少疏通,否則以他一個初出茅廬的小醫生,怎麼可能有機會加入鬼頭的麾下。
  
  現在突然被鬼頭叫住,伊集院不由得緊張起來。站在他面前的女性雖然嘴角掛著笑容,眼中卻沒有任何笑意。
  
  「今天山野會長來回診的事情你應該知道了?」

  
  愣了下,沒想到會是為了山野會長的事情,伊集院吶吶的點頭:「是……」
  
  冷漠的女性眼中閃著銳利的光芒,像狩獵中的猛禽般的盯著伊集院,「那個男人說,無論如何都想邀請你成為私人專屬醫生。」
  
  不知道鬼頭到底聽說了多少,伊集院急忙搖頭,「這、只是山野會長的玩笑話而已!」
  
  「可是,」鬼頭輕輕的笑了下,用談論天氣的口吻說出讓人驚愕的話語:「山野會長今天才向我提出邀約,希望我能把你讓給他。」
  
  怎麼會……?伊集院慌了起來,「我已經拒絕山野會長了!」
  
  伊集院的辯駁只換來鬼頭冰冷的哼笑,不知道這位對自己向來冷漠的女性究竟了解多少,伊集院緊抿著嘴,下意識的躲開鬼頭審視的眼光。
  
  山野會長的邀約從聖誕節結束準備出院的時候就開始了。
  
  當時伊集院並沒有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畢竟山野會長的主治醫生是鬼頭,而自己也不過是因為加入鬼頭的團隊才被指派去看顧山野會長的。
  
  事實上,對於山野會長的好意伊集院甚至感到心虛,他並沒有參與山野會長的手術過程,還一心一意掛念著雄太小弟的手術,雖然不能說自己對於山野會長的照顧有絲毫不盡心的地方,相較之下,伊集院仍覺得自己有失公平。
  
  但是那個男人卻在出院之前對伊集院格外的感激,甚至提出希望伊集院成為自己的專屬醫生的邀請。
  
  一次兩次笑著拒絕,山野會長卻在每次回診的時候都會主動找伊集院談這件事情。分明幫他回診的人是主治醫生鬼頭,伊集院並不覺得自己的醫術有值得山野會長讚許的地方,所以在今天山野會長再次提出邀約的時候明白地婉拒。
  
  沒想到那個男人卻露出無奈的苦笑,說:『我的心意還不夠明顯嗎?』
  
  男人說今天是情人節的關係所以無論如何都希望得到伊集院的首肯,結果,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伊集院說完道歉的話語之後便落荒而逃了。
  
  「山野會長的意思你應該很明白了?」瞇起銳利的雙眼,鬼頭這麼問著。
  
  再怎麼遲鈍,伊集院也明白鬼頭究竟想知道些什麼,咬著下唇,點了下頭之後又飛快的搖頭,「我、我沒有那個意思……!」
  
  他怎麼可能接受山野會長的心意?
  
  即使是現在、即使是……那個男人不在自己身邊的現在,伊集院的心裡仍滿滿的都是那個男人的身影啊!
  
  即使是……在護理站聽到那些小護士們當面說出那些自己一直假裝不知道的事情的現在……
  
  「如果,我命令你到山野會長的身邊呢?」伊集院低著頭看不到鬼頭的表情,那聲音卻是莫名的愉快,「你也知道山野會長的社會地位,如果把你安排在他身邊,對明真來說以後要做什麼事情都會比較方便。」
  
  言語是無形的利刃,而鬼頭這些話語正在切割自己和朝田之間的羈絆。伊集院用力的眨著雙眼才沒讓眼淚淌出來。
  
  「很……抱歉,我沒有辦法接受。」抬起頭,伊集院鼓起勇氣凝視鬼頭總是盯得他想逃的雙眼,「我想留在明真,若是……您非得提出命令的話,就請讓我離職吧!」
  
  *     *     *     *     *



  伊集院慷慨赴義的神情反而讓鬼頭笑了起來,「看來朝田那傢伙把你教的很好呢!」
  
  「咦?」
  
  怔忡不安地看著眼前態度突然轉變的女性,這個向來臉上總是帶著嚴肅神情的女性此刻卻笑得相當愉快。不知道到底自己說了些什麼引來對方這樣的反應,鬼頭突然抬起手,往發愣的伊集院肩膀上一拍。
  
  「傻瓜,我可沒有笨到親手將朝田的醫術往外推呢!」說著,突然曖昧地眨了下眼,「留你在明真也算當作人質,不怕朝田那個男人不回來。」
  
  什!什麼人質!?沒料到鬼頭突然調侃起自己,伊集院漲紅了臉,「請別開我的玩笑……」
  
  沒把伊集院的抗議看在眼裡,鬼頭甩甩手表示話題到此為止,「山野會長已經被我打發掉了,以後看到他就當作沒這回事吧!」
  
  說完,鬼頭不等伊集院的反應便自行離去了,伊集院這才明白剛才鬼頭只是在試探自己,想知道自己的決心是否會因為金錢或名利、甚至因為他人的威脅而有所改變。
  
  看著鬼頭凜然的背影,伊集院突然感受到自己的無能。因為自己無法好好的拒絕山野會長,才會讓這件事情傳到鬼頭那邊,最後還麻煩到鬼頭幫自己解決掉這個問題。
  
  自己總是這樣一再的處於被動的狀態,不管是工作的態度上也好、甚至……對那個男人的感情也是一樣。
  
  聽到急促的腳步聲,回過頭,看到有些氣喘吁吁的美紀往自己的方向跑來。今天的巡診是由美紀所值班,剛才伊集院看完最後一個病患之後便丟下尚在整理資料和器材的美紀落荒而逃。
  
  以美紀的個性不可能不對自己生氣,但停在伊集院面前的女孩眼中卻閃動的欲言又止的猶豫以及莫名的不安,反倒讓伊集院尷尬了起來。
  
  「那個……」
  
  「我……」
  
  兩個人同時開口又沉默了下來,但扭扭捏捏地不敢說話畢竟不像美紀會做的事情,重重的嘆了口氣之後她握緊拳頭。
  
  「我跟小龍的事情只是大家在亂傳而已,」那雙漂亮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著伊集院,「所以……你不要聽她們亂講啊,那絕對不是情人節巧克力!」
  
  苦笑了下,伊集院輕輕的點頭,「嗯,我知道……」
  
   伊集院並非沒聽說過關於朝田和美紀之間的謠言,畢竟這兩個人之前同在北日本大學醫院工作,美紀又是朝田指定的手術器材傳遞護士,所以這兩個人在交往的謠 言或多或少會在醫生護士之間流傳,偶爾甚至會有別科的醫生來詢問美紀和朝田之間的關係,為的就是想邀請美紀約會或用餐。
  
  他又怎麼會知道那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呢?所以伊集院總是苦笑地回答他不知道。
  
  一直以來,伊集院都覺得自己無法介入朝田和美紀之間,雖然朝田總是跟前跟後的纏著伊集院,不管是在醫院內甚至連下班後都會跟到伊集院的住處去,但是只要聽到美紀親暱的喊朝田的名字,伊集院的心臟總是會沒來由的抽痛。
  
  他知道那是自己無法跨越的界線……
  
  「美紀さん總是喊朝田醫生的名字呢……」
  
  「……咦?」
  
  聽到美紀疑惑的聲音,伊集院才驚覺自己下意識的把話脫口而出,他急忙搖頭,腳步也準備往後跨出。
  
  「沒、沒什麼……我先回辦公室去……」
  
  才正打算要逃離現場美紀卻早一步抓住伊集院的手腕,沒有辦法動手甩開女性,伊集院只能愣愣的被她抓著。
  
  「伊集院你一直很介意嗎?我喊小龍的名字的事情?」
  
  被美紀這麼追問,伊集院只能心虛的別開臉,「沒、沒有,請放開我。」
  
  美紀沒有鬆開手,就這麼抓著伊集院的手腕轉到他的正面去,「不只是我,北日本大的護士們都這麼喊小龍喔。」
  
  有些驚訝的抬頭,伊集院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回應,不只是美紀,這代表?
  
  「是小龍、朝田醫生要我們這麼喊他的,」美紀臉上的有些無奈卻又溫柔的笑容,「因為他沒有任何家人了,或許是想彌補自己和家人之間薄淺的緣分,也或許是想要感受一下親人之間的溫暖,所以進醫院之後就要我們直接喊他的名字。」
  
  但是發生過霧島的那件事情、被放逐到國外之後,朝田就像是變了一個人,進到明真來也只和醫龍團隊的人接觸,平常就是一付生人勿近的模樣,更別說讓小護士們喊他的名字了。
  
  「難道……伊集院你到現在還沒喊過小龍的名字嗎?」
  
  美紀沒有任何惡意,但那驚訝的表情仍像是在責備伊集院。被那雙明亮的雙眼盯著看,沒有辦法做出任何回答的伊集院幾乎想找地方躲起來。
  
  從伊集院的沉默得到答案,美紀笑了下,「難怪那傢伙最近老是要我別喊他的名字,原來啊……」
  
  那若有所指的笑容讓伊集院羞紅了臉,他不知道那個男人對美紀做出這種要求,就為了自己莫名的堅持為自己畫下兩人之間的界線,那個男人居然會為了自己做這種事情?
  
  「現在應該還來得急寄送快遞吧?」
  
  對伊集院突如其來的問題,美紀只能吶吶的點頭,「應該還來得急,你要……?」
  
  伊集院羞澀地笑了下,「我去買一下東西,美紀さん妳先幫我整理病歷資料好嗎?改天請妳吃晚餐?」
  
  「好是好啦,可是你要做什麼?」
  
  丟給美紀一個笑容之後伊集院沒有回答便轉身跑開,上班時間翹班的確不太好啊,可是他得趕快去買一盒巧克力,然後趕在郵局關門之前將巧克力用快遞寄送到美國去。
  
  寄到美國的時候已經超過時間了但至少郵戳上面會是2月14號吧?不知道那個男人收到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Chocolate-伊集院篇-FIN】



後記:


原始版巧克力的內容就到這邊為止,朝田當天飛回日本的事情,是在出書的時候才想到補上的XD~其實我也想讓朝田親手拿到伊集院的巧克力啊~莫可奈何.....(?
整整寫了兩個月的情人節賀文(?)而且是70%的苦甜巧克力~
現在回頭來看,比起甜膩的文章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帶著苦味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
這邊會仔細閱讀每一篇留言並且回覆給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