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醫龍(朝伊)】《Treasure》-完


《Treasure》
朝田x伊集院 from 日劇第二部 (初稿-2008年1月)




  「還以為你想說什麼,居然又是為了那個小鬼求我?」轉動手中的高腳酒杯,鬼頭輕笑出聲,「這麼說來,這是你第二次為了那個小鬼求我了。」


  沒有任何的反駁,朝田僅是低垂的視線,邊用手指來回摸著酒杯的杯緣。

  纖細的手指撩撥蜷曲的長髮,鬼頭用棗紅色脣膏勾勒出完美唇型的嘴唇持續諷刺前方的男人。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女性的魔力,和在醫院值勤時間的一絲不苟完全相反,這個女人只要離開醫院便顯得相當有女人味

  「之前那次,因為是當作朝田你的附屬品,所以我才答應收下那個小鬼,但是……這次我可看不出來,將那個小鬼收到我的團隊對我有什麼利益?」

  即使是以『大學附屬醫院本來就該培養新生代的醫生』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也無法為鬼頭所接受。對這個女人而言,最重要的是醫術,她需要的是能夠立刻上戰場的夥伴,除了最頂尖的醫生之外,誰都入不了她的眼。

  「伊集院的未來還有無限的可能,」抓著酒杯,朝田堅毅的看著鬼頭,「我無法保證這次的病患能夠撐到心臟捐贈,如此一來,團隊又會被踢回北洋,伊集院也就不會再有機會接觸這樣的手術了。」

  日本最大的積習,就是不讓年輕的醫生實際接觸手術,累積經驗,這也是大學醫院最大的通病。所以,即使有一點希望也好,朝田想讓伊集院能夠實際參與心臟移植手術,就算不是在自己的團隊內也無所謂。

  至少,他相信鬼頭的技術。

  「你這次,手上沒有足夠的籌碼讓我接受這場不等價交換喔。」飲盡杯中的紅酒,鬼頭衝著朝田諷刺的一笑。

  沉默,然後朝田抬頭,「這可不一定。」

  「……什麼意思?」

  侍者引領過來的男人解開了鬼頭的疑惑。那個動手調整了下自己的眼鏡,臉上明顯有著沒想到鬼頭也會在場的錯愕的男人,自從前陣子協助朝田動完手術之後回美國就再也沒有露過臉了。

  「朝田,你找鬼頭醫生過來怎麼不跟我講呢?」邊拉開椅子坐下,男人邊對著朝田抱怨。

  「霧島……軍司?」驚訝的張開嘴,鬼頭不可置信的看向朝田,「這就是你的籌碼?」

  剛坐下的男人一愣,「……什麼籌碼?」
   
  *     *     *     *     *


   在明真昏暗的走道上和鬼頭的隊伍不期而遇,朝田和身後的伊集院停下腳步。昂首闊步如同女王駕臨一般走過來的鬼頭對著伊集院丟下一句「你跟我來」就走了。

  伊集院困惑的看著身邊的男人,「怎麼回事?」

  「伊集院,你去鬼頭的隊伍。」

  冷漠地下達命令的時候,朝田清楚的看到那雙藏在眼鏡後面的圓亮雙眼閃出淚光。

  怕自己心軟,朝田背過身往另一個方向走去,但那個像是被強迫推離母犬身邊的孩子急忙跟了上來,質問的聲音明顯透露出慌張。朝田冷靜地對伊集院分析情勢之後,雖然不願,伊集院還是只能接受。

  凝視著伊集院那被迫提前獨立的幼犬一般的神情,朝田有些不忍,但在這個非常時期、為了能夠更加幫助伊集院有所成長,他只能這麼做。

  「我們的敵人不是鬼頭,而是病患的疾病。」所以,他必須狠心將伊集院推到鬼頭的身邊,這是讓他成長的最快途徑。

  顫抖著嘴唇低下頭的伊集院沒有再反駁些什麼。朝田明白,這些道理他都會懂的,而且一定會做到讓鬼頭驚訝到瞠目結舌的好。

  就如同過往,一次又一次的、讓自己驚喜的成長一樣。

  急促的腳步聲再次跟上自己,朝田回過頭,看到的是抿著嘴唇但表情已經顯得充滿決心的表情。

  「我,會過去,但是……」眨了下眼,猶豫的手指還是抓上了朝田的白衣下襬,「但是,我還是醫龍團隊的一員,沒錯吧?」

  偽裝冷淡的眼神瞬間變的溫柔,朝田拉住抓著自己下襬的手腕,推開逃生梯的門,拉著伊集院閃到無人會經過的樓梯間去。

  「傻瓜……」

  隨著嘆息落在伊集院唇上的是熾熱的親吻。朝田啃咬著伊集院略薄的嘴唇,在對方有些膽怯仍是攀附上自己的肩膀的時候,舔了下被自己咬的通紅的唇瓣,然後闖入那甜蜜的口腔中。

  傻瓜,沒有任何人……能夠將你從我的身邊奪走,就算是你自己想離開,我也不會允許了……
  
  


【Treasure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
這邊會仔細閱讀每一篇留言並且回覆給您喔~